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深化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视频会
来源:社会救助处   发布日期:2019-10-31 13:00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民政部、省民政厅有关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我市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工作,10月30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工作部署视频会,各市(区)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及全体救助工作人员、镇(街道)民政办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了部、省有关会议精神,并详细部署了我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地一是检视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重点对象“漏保”问题,二是着力检视“脱保”和“救助渐退”等制度不落实的问题,三是着力检视救助资金监管问题,四是着力检视回应群众关切诉求不及时问题,五是着力检视救助工作作风不扎实问题,六是着力检视专项治理整改不到位问题;进一步在主题教育中将我市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工作抓细、抓牢、抓实,通过切实可行的措施,得到可感知、可评判、可检验的成效,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会议,是市民政局业务处室首次使用视频会议系统直播,基层反映效果良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