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事务领域安全管理工作形势分析会
来源:社会事务处   发布日期:2020-01-16 15:38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苏州市社会事务领域安全管理工作任务。1月15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事务领域安全管理工作形势分析会,各市、区民政局(社会事业局)、姑苏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相关业务科(处)负责人,市救助管理站、市殡仪馆、市殡葬事业管理所负责人及社会事务处工作人员参会,市民政局副局长严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前期公墓年检工作及市局组织的全市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中社会事务领域存在的5类29个问题,围绕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隐患,点至具体服务机构,要求及时建立问题清单,采取有力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隐患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

常熟市、太仓市、吴江区就2019年度社会事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形势分析透彻,方法措施翔实,达到了取长补短、互促互进、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全市社会事务领域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结合全国、全省兄弟单位安全责任事故教训及自身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并强调新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主要是做到“四个再”。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做到上级要求全覆盖,专项整治全覆盖,管理责任全覆盖。二是主体责任再落实,不断夯实预防和应对安全突发问题的工作基础。要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优化细化应急预案,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培训,提高安全设施设备建设维护水平。三是监管责任再强化,着力提高做好社会事务领域安全管理工作的针对性。要落实安全生产清单管理,加强部门(单位)协作,加大整改力度。四是督查指导再加强,努力推进社会事务领域安全管理长效化。要落实“四不两直”督查制度,加强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做好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

会议最后,就春节期间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作了进一步强调部署。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