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铭记志愿初心 冲锋战“疫”一线
来源: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0-02-18 13:14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苏州市民政局的倡议引领下,我市各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迅疾有序投身到疫情防控中,以逆行身影支援医护人员,以硬核力量守护生命安全,以坚守初心书写战“疫”使命。

“我是党员,让我来!”党员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志愿服务前线,将防控防疫落实在“最后一公里”,让党徽在战“疫”中熠熠生辉。常熟市蓝天救援队钱建新夫妇,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成为“红色哨兵”,严守入城第一关;太仓市德颐善“情暖银龄行动支部”的党员们,奔走在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的路上,忙碌在张贴注意事项的各个站点前,坚守在摸排服务对象往来情况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亮身份、走在前、作表率;苏州驴先生亲子登山户外俱乐部党支部,迅速成立红色家长志愿服务队,党员带头,组织百余名志愿者在客运站、高速口、火车站,帮助到达旅客全面进行体温测量,在与时间赛跑的紧要关头,以党员赤诚共筑防疫长城。

“我有办法,让我来!”众多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义无反顾,投入到募集物资的前线。600万元,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迅速行动,紧急驰援,专项支援武汉疫情防控;61万只口罩,跨越8小时时差,飞越9204公里,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争分夺秒,联合英国华人、爱心企业,将紧缺防护资源运抵一线;30万余元医用物资,迎春花爱心联合会自除夕夜紧急筹措,支援定点医院,助力我市疫情防控;40多位总经理,在苏州市小红帽义工协会会长徐翔的带领下,成为“跨界”志愿者,他们放下手里繁忙业务,纷纷投身到口罩加工厂的流水线生产中。

“我有专长,让我来!”面对汹涌疫情,志愿者们发挥所长,为疫情阻击战添砖加瓦。昆山市尚升危险废物专业运输公司协助昆山市慈善基金会,组建义务运输队,日夜兼程,将捐赠的消毒液第一时间运抵武汉;全市网约车司机们主动请战,志愿加入到街道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输中,24小时全天服务;颇有名气的心理服务志愿者“火姐姐”--张家港市税务局干部黄艳,和其他数十位心理咨询师一起,坚守在当地社会心理服务指导中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赞!这些挺身而出的志愿者!在祖国的召唤之下,他们不顾安危,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争中。在危急时刻,他们用实干担当诠释初心,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我们坚信,有无数志愿者们的奉献、激情和热血,有八方汇聚的社会慈善力量,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