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0-03-24 10:17   访问量:

3月23日下午,苏州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暨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2020年安全生产主要任务,并对全市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再强调、再推进、再落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民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民生安全观,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狠抓隐患排查治理,狠抓季节性安全防范,狠抓安全宣传培训,扎实推进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保持了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的良好形势。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刻汲取“3·21”事故教训,按照“五个全面提高”要求,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以深入开展全市养老等社会服务机构安全专项整治为主线,认识再提高,做到慎终如始、常抓不懈;排查再延伸,做到举一反三、彻查彻改;防范再严密,做到无缝对接、环环相扣;作风再改进,做到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为苏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民生。要绷紧“思想弦”。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越要抓好安全工作,决不能忙中出错、忙中添乱。要保持清醒头脑,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心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要筑牢“防火墙”。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切实抓好隐患问题整改,如期妥善解决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改造和审验问题。要拉紧“责任链”。进一步明确和压实每一个领域、每一个服务机构、每一个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工作分管到哪里,安全责任就要延伸到哪里。进一步健全完善民政各领域应急预案、机构专项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演练,落实防范措施,提高应对处置能力。

会议印发了《2020年全市民政系统安全工作要点》《2020年局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清单》。市民政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市(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局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