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法治大讲堂 宣讲民法典——开启苏州民政学习民法典序幕
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布日期:2020-06-18 17:59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法治民政建设。6月18日下午,苏州市民政系统邀请苏州百老惠法律服务中心倪晓敏主任做客“民政法治大讲堂”,围绕民政领域相关的婚姻家庭、收养、继承和慈善事业等新编条款,通过系统梳理、前后对比的方式,对法条更新点进行了系统宣讲。详细阐释了“收养评估制”“离婚冷静期”“遗产管理人”“公益慈善组织”等新亮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编法条的立法考虑,提示了民政业务的关注要点,使大家学有所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参加了此次宣讲辅导。

宣讲结束后,市民政局副局长芮静珈围绕《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民政领域法条的新变化、推进局系统依法行政的新要求做了进一步动员。强调民政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要“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边学边梳理”,做好现行法规与《民法典》不相适应之处的梳理和思考,在正式实施前做好调整优化的准备工作。

大讲堂的开讲,标志着民政部门正式启动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活动。《民法典》是维护群众民事权利的法律汇总,民政局是关系民生的业务部门,系统学习运用《民法典》必将为推进苏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