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苏州先锋   发布日期:2020-09-27 08:47   访问量:

925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部署启动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曹后灵主持会议。


陆新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巩固执政基础的具体举措,是推动事业兴旺的有力保证,是深化基层治理的积极探索,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这次换届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陆新强调,要把牢标准,坚持德才兼备选人用人;要突出关键,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改善结构,优化村(社区)“两委”班子;要健全机制,推动人事安排“四级联动、县乡共管”,切实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领导班子。

陆新指出,要增强选举组织规范性,提高党员群众参与度,用好政治工作传家宝,维护风清气正好环境,切实严肃换届纪律,规范有序组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陆新强调,要高举“一面旗”,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全过程;要拧成“一根绳”,努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唱响“一个调”,以正面宣传营造好的氛围;要绷紧“一根弦”,及早做好风险防范预案,高质量完成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加快建成“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曹后灵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政治要求,将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党的领导不落空、正确方向不偏离;要牢牢把握依法依规这一重要守则,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和系统思维,确保换届选举结果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要牢牢把握压实责任这一有效方法,建立有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集中精力推进。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周春良就换届《实施意见》作解读,市民政局局长、党委书记蒋亚亭就村(居)委会换届工作作说明。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级市(区)组织部门、民政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