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喜讯!苏州市代表队荣获第九届全省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9-27 14:10   访问量:

924日至26日,江苏省第九届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在南京举行。苏州市代表队喜获团体一等奖和团体总分第一名,3名选手荣获个人一等奖、1名选手荣获个人二等奖。


此次技能竞赛职业为墓地管理员,全省13个设区市共52名选手参赛。竞赛分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项目,理论知识竞赛项目首次对标国赛标准,采用COMET职业能力测评形式进行,从直观性、功能专业性、持久性、创造性等8个方面对竞赛选手进行综合能力水平评价;实际操作竞赛项目采用集体笔答和流水作业形式从绿化方案管理、引导订墓、安葬祭奠、骨灰寄存四个模块进行考评。

我市选派的4名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应赛,奋勇争先,充分展示了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其中,来自苏州市殡仪馆的李莹、吴中区香山公墓的夏倩分别以个人成绩第一名、第三名荣获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近年来,苏州市持续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大力弘扬“移风易俗、厚养礼葬”殡葬理念,挖掘拓展殡葬文化,积极提升殡仪服务水平,通过强化业务能力培训、丰富服务内容形式等手段,竭力改善和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丧葬需求。

下一步,苏州市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新的起点,以优秀技术人才为标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强业务交流,提升服务标准,推动苏州殡葬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