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百名局长百场宣讲”|凝聚向善力量·共创美好生活
来源: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0-10-16 18:51   访问量:

根据苏州市“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安排,1015日下午,市民政局副局长芮静珈走进昆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主题宣讲。活动由昆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颜安主持,昆山市乡镇(街道)慈善工作负责同志,基金会、商会、社工机构等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芮静珈围绕中西方传统慈善发展差异、苏州传统慈善事业发展脉络、苏州现代慈善事业精彩篇章、苏州慈善事业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结合现实案例作了详细的讲解。她指出,2016年《慈善法》的颁布开启了现代慈善新篇章,在《慈善法》引领下,苏州慈善事业蓬勃发展、持续推进,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困难群众、弘扬德行善举、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多项指标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地级市的前列,成功打造了一批拿得出、叫得响的过硬慈善品牌。

芮静珈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绝对贫困问题即将画上句号,但是在“后扶贫时代”,相对贫困问题仍将存在,同时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苏州慈善事业要充分发挥第三次分配的作用,要与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及特殊群体权益维护有机结合,共同完善多层次、多梯度的社会保障体系,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共同构建好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共同体。具体讲就是要在“加强法治保障、培育基础力量、激发创新活力、促进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全力打造高质量现代慈善“升级版”,绘就苏州慈善“新蓝图”。

本次宣讲,对于普及《慈善法》知识、增强社会慈善意识、营造“依法行善,依法治善”的氛围具有积极意义。我们期待,在法律的保障下,有更多人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用实际行动为苏州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