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后浪奔涌 未来可期——市民政局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11-20 09:37   访问量:

1118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亚亭看望正在参加全市民政系统年轻干部培训班的学员并召开座谈会。副局长胡岚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13名学员代表发言后,蒋亚亭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成效和精神风貌,他指出,年轻干部是最具活力、最富激情的群体,是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承载了苏州民政高质量发展的希望和未来。

蒋亚亭强调,年轻干部要“善己以恒”,把工作岗位当作展示才华的舞台、成长进步的阶梯,坚持勤政实干、开拓创新、自律自省,做到表里如一、言行如一、始终如一,以谋事干事成事的实际行动体现岗位价值;要“合诚处事”,一方面要勤沟通、善合作,提高群众工作和抓落实能力,加速民政业务融合发展,另一方面要以诚待人、与人为善,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形成民政事业发展合力,推动民政工作“出手就要出彩、完成就要完美”;要“康愉勤进”,在工作中既要力戒心浮气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身心健康,也要涵养勤奋之心、进取之心、奋斗之心,在各自岗位上磨练意志、积累经验、成熟进步,为全市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部分学员结合学习培训和工作经历

畅谈感想感悟 分享成长收获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陈丹妮

不怕问题,代表的是青年人具有正能量的世界观;剖析问题,代表的是青年人科学研判的方法论;解决问题,代表的是青年人坚决果断的行动力。我们要珍惜机遇、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发挥年轻人的特长,努力在自己岗位上创造一流业绩,为苏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张家港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儿童和残疾人福利科)朱文涛

激扬后浪之志,勇担为民之责。我们要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讲政治、提认识、顾大局,学长处、善思考、懂应急,敢攻坚、能决策、会落实,在开创苏州民政事业新发展格局、推动苏州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尽到一名民政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市社会福利总院办公室刘万琴

学习研究是年轻干部成长的阶梯,实干担当是年轻干部成事的保证,创新思维是年轻干部成才的翅膀,政治定力是年轻干部成业的基石,努力提高“七种能力”,锻造成为“五个标兵”,为推动总院高品质发展、助力民政系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郭仕龙

创新建立在接续奋斗和不断累积的基础上,需要一茬接着一茬干,才能不断培育“盆景”,形成“风景”。我们将立足民政本职,不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把人员整合、工作融合、机制联合作为推进社区治理的着力点,努力让民政成为新一轮社区治理创新的倡导者、推动者。

市民政局办公室曹玟

深度学习,是捷径也是底气;潜心踏实,是责任也是温度;承压吃苦,是历练也是成长。我们应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为方向,以“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为目标,以“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为态度,为苏州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添砖加瓦。

市救助管理站姜通

青春韶华遇新知,扬帆起航正当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嘱托,做到政治要强,信念要坚,情怀要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年轻干部需要提高的“七种能力”,在以后的救助工作岗位中,不断向领导前辈同事学习,在岗位中去磨炼自己、提升自己,在救助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


吴江区救助管理站周明俐

作为民政工作人员,只有不断学习和锤炼,提升服务群众能力,才能发挥好民政工作“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桥梁纽带作用,才能在群众遭受贫困遭受灾难时,为其筑牢最后一道防线,才能当孤老残幼的生计得不到改善和提高时为他们奔波呼吁。工作越久,越对民政工作心存敬意。在平凡的岗位中实现价值,在质朴的工作中体味真情,民政人是我最骄傲的名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