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民政系统年轻干部培训班举办
来源:人事教育处   发布日期:2020-11-20 17:01   访问量:


为促进年轻干部成长,加快年轻干部培养步伐,推进年轻干部更快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1115-19日,市民政局与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苏州工业园区新汇点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全市民政系统年轻干部培训班。来自市民政局机关、直属单位和各市区民政部门年轻干部代表共计60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年轻干部奋斗“十四五”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七种能力”的具体举措。培训内容紧跟时代步伐,教学方法新颖独特、灵活多样,力求在学思践悟中明确方向,在学思知行中凝聚共识。

导学:思想理念再升华

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教授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难点与决策分析,引导学员们切实把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民政各项工作中,把握大势,顺势而为。


比学:观点碰撞激活力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情景设置),学员们分成6个模拟工作小组,分别从事故现场处置、舆情应对、救治联络、受害家属安抚、师生情绪疏导、社区人员等方面进行应急处置,展开激烈讨论,现场气氛紧张而又活跃,最终形成了完整的应急处置方案,如同亲身经历了一场突发安全危机事件处置实战。


践学:洞鉴古今拓视野

组织学员们赴上海参观四行仓库、杨浦滨江和张江科学城,既接受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洗礼,感悟要珍惜当下、珍爱和平,又感受到在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科技强国的重要性。加强民政领域与现代科技的深度融合,也是未来我们所要努力创新的方向。


互学:交流互鉴共进步

年轻干部代表围绕如何提高“七种能力”、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展现青年担当、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工作的思考规划和对民政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勤思善学,励志笃行,努力提高“七种能力”,切实担负起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