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我市建成23个养老服务创新工作观察点
来源:养老服务处   发布日期:2021-01-05 13:44   访问量:

围绕我市老年人对养老服务的新需求,市民政局聚焦服务内容和方式创新,建成全市首批23个养老服务创新工作观察点,实现各市、区全覆盖。

苏州市养老服务创新工作观察点,是区域性养老服务试点项目,该项目结合本辖区特色资源,自主进行养老服务内容和形式创新,可优先获得中央、省、市养老服务政策先行先试的机会,优先获得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对养老服务工作的理论总结和宣传推广,形成苏州经验和苏州模式。


各创新工作观察点整合为老服务中心、社区工作站、物业公司和志愿者资源,为老年人提供多元化、个性化养老服务,满足老年人所需的精神慰藉、助餐助浴、健康咨询、智力康复等各类需求,并对推进辖区内养老服务工作起到了引导、示范和带动作用。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结合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复制推广创新观察点的好经验、好做法,让苏州老人生活更安心、更静心、更舒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