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大会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2-24 18:20   访问量:

今天(224日),市民政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大会,激励和动员全局干部职工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创造新业绩、展现新形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亚亭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岚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蒋亚亭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事业发展每向前一步,作风建设就要跟进一步。进入新发展阶段,无论是面临任务还是环境形势都发生了新的变化,对作风建设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撸起袖子,扑下身子,砥砺奋进开新局,凝心聚力树新风。


蒋亚亭强调,开新局、树新风,要在比学赶超、对标管理中拿出非常之举。在思想引领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定力、增强学习自觉,使新思想新理念铸入灵魂、化为行动,贯穿到民政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在目标定位上,要把握好“三条线”:即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底线、超越市级机关绩效考核平均水平的标线、领跑全省领先全国民政领域的高线,扬长补短与先进比、拉高标杆向高处攀、锚定目标同强者赛。在抓手载体上,要强化“清单式管理”,强化跟踪问效,及时查漏补缺、纠偏校正,一项项推进,一件件解决,以“问题的减法”成就“发展的加法”。

蒋亚亭强调,开新局、树新风,要在抢抓机遇、抢占先机中用足非常之功。要深入解放思想,拓宽眼界思路。善于明大势、看大局,特别要跳出地级市思维,跳出民政看民政、谋民政,让工作更有前瞻性、适应性、主动性。要强化对标对表,聚焦重点攻坚。主动思考谋划全市域全领域与上海民政的学习、对接、合作,抓紧抓住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化转型等机遇,更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注重总结推广,培育特色品牌。围绕“一地一品牌”“一业一特色”目标,因地制宜、大胆创新,积极培育亮点、创造特色,形成品牌矩阵,打响民政高质量发展的苏州品牌。

蒋亚亭强调,开新局、树新风,要在想为敢为、勤为善为中扛起非常之责。要提升“想为”的境界。进一步强化责任感、进取心和精气神,以干好本职、干成事业的实际行动履行“两争一前列”和打造“最美窗口”重大使命。要挑起“敢为”的担当。局系统从我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不谈“不可为”只想“怎么为”,不谈“不可能”而是努力“变可能”。要发扬“勤为”的作风。以“马上办”的态度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效提质,以讲奉献的情操主动作为,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桩桩都办成。要锤炼“善为”的能力。坚持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补齐本领短板,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蒋亚亭强调,开新局、树新风,要在升华初心、践行使命中形成非常之势。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创新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质量如期完成养老等民生实事项目,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关切的身边小事,持续深入排查解决民政领域突出民生问题,力求把民政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涵养新风正气中砥砺初心使命。始终将纪律规矩摆在突出位置,把正风与肃纪、勤政与廉政、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坚决纠治民政领域不正之风。要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进一步推动形成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推动局系统全面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局系统考核结果,总结分析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6家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