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苏州市民政局与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签署“养老+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养老服务处   发布日期:2021-03-17 16:55   访问量:

317日上午,市民政局与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签订“养老+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市民政局局长蒋亚亭、副局长胡岚,中国银行苏州分行行长董宗林等出席。

蒋亚亭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市民政局深耕养老服务领域,创新性引入金融力量,以“养老+金融”的新模式,着力打造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普惠互助相促进的苏式养老服务体系。期待通过此次战略合作,打开我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现场,市民政局与中国银行苏州分行签订“养老+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养老领域专项信贷、养老服务能级、智慧养老平台、个人养老专属权益、养老特色示范网点、适老化改造等方面积极探索合作模式。此外,还将在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合作、政务场景合作扩大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

随后,苏州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与中国银行当地分支行同步签订“养老+金融”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步,全市民政系统将携手中行苏州分行,借助金融行业资源优势,实施“互联网+养老服务”示范行动,实现优势互融互通和资源整合共享,全力推进“养老+金融”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苏州地区养老服务和养老环境,共同打造“老有颐养”苏式养老新标杆。

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了活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