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蒋亚亭局长率队赴张家港市现场办公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3-31 19:36   访问量:

今天(3月31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亚亭率队赴张家港市开展首场现场办公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岚、李继业,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张家港市副市长梁曦、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


蒋亚亭一行首先来到南丰镇瑞丰社区邻里港湾,实地考察社区综合服务设施、服务内容和阵地活动开展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就社区服务场所增配适老化设施等提出相关建议,强调要让社区回归服务本源,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让群众进得来、留得下,进一步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塘桥镇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调研组认真听取机构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中心运营管理、服务项目、队伍建设等相关情况,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养老服务设施和机构功能设置,积极争取医保定点机构资质,满足老年人更多护理需求。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凤凰山公墓,实地检查清明期间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和安全防火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张家港市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年度民政重点工作安排及改革创新“十大项目”,来自乡镇民政办、社区、养老机构和社工机构的负责人代表分别就基层民政工作实践中遇到的矛盾困难等发言。调研组一行对相关意见建议一一做出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蒋亚亭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针对性,有的市局正在推进或已列入工作计划,还有一些问题建议,我们将带回去认真梳理研究,尽快给大家答复。


最后,蒋亚亭对张家港民政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出三点希望:

要在解放思想中找准定位、抢抓机遇。抓紧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重大历史机遇,对照更高的发展标杆,持续对标找差、主动思想破冰,努力谋在先、干在前。

要在创新创优中再造优势、打造样板。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干的“张家港精神”,在养老实事项目和老年友好社区建设、推进镇(街道)社工站和社区慈善基金全覆盖等方面因地制宜、大胆创新,积极培育亮点、创造特色,为苏州民政改革创新发展当先锋、打头阵、探好路。

要在攻坚克难中担当作为、提质增效。围绕城乡民政公共服务“无差别”“均等化”,持续深入排查短板弱项,大力推进养老事业产业协同发展,在优化养老服务供给、拓展养老消费市场等方面加强探索,扩大养老“时间银行”试点覆盖范围和应用领域,培育一批本土化、叫得响的养老服务品牌企业,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元化服务需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