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一季度局务会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4-07 10:57   访问量:

今天(4月7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一季度局务会,贯彻落实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总结年度目标任务推进情况,部署当前及下阶段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亚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处室一季度工作情况和二季度工作计划的汇报,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讲评。

蒋亚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局上下立足“开新局、树新风”,细致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呈现出起步早、行动快,亮点多、影响大,工作实、效果好等特点,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蒋亚亭强调,在开局之年实现首季开门红,是一个重要的信心指数和工作标志。全局上下要再接再厉,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精准发力不懈怠,加快推进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

规定动作要扎实到位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和全省、全市民政工作要点,逐条逐项对标,高质量答好“必答题”。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跟紧盯牢、抓紧抓实养老实事项目和婚姻登记全市通办、身后“一件事”改革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项目,切实提高完成的质量和效益。要扎实办理建议提案,将办理工作与完成好年度任务、深化相关领域改革创新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办理效益、提升满意度。要扎实推进规划编制,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加强与上级规划内容衔接、上下协同,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编制任务。

自选动作要出新出彩

紧扣中心大局,在实现共同富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战略部署和重大决策中多想一步,棋快一着,进一步深化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基层治理等领域改革,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答好思考题、附加题,整体提升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党史学习要走深走实

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以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专业化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重点,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要坚持“办公到现场、服务到一线”“查找突出问题、解决现实难题”“发现有益探索、总结实践经验”的目标原则,深入基层一线走访大调研。要围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底线、超越综合考核平均水平标线、领跑全省领先全国高线,深入推进担当作为大落实,在全系统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能力素质要提速换档

要提高工作质效,以时间倒排计划、以目标倒逼责任,强化目标管理和跟踪问效,以“马上就办”的态度,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要善于总结宣传,把宣传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人人都要当好宣传员,利用各种时机、场合和各种媒介,讲好民政故事、传递民生温暖、放大工作优势。要注重岗位历练,大力关心、爱护和培养年轻干部,通过青年论坛、跟班作业等方式,在实践中摔打磨炼干部、培养发现人才,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增活力,更好适应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需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