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民政局长碰头会在太仓召开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4-29 19:23   访问量:

为加强统筹调度,推动年度工作落实,促进全系统同频共振、同向发力,428日下午,市民政局在太仓市召开全市民政局长碰头会。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工作进展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研究讨论年度民政高质量发展监测评价指标设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亚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各市区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太仓市政府副市长邵建陪同考察。

蒋亚亭在讲话中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强调要把握好三个关系:

一要把握好政治站位和职责定位的关系。始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想问题、谋事情、抓工作,准确把握大局大势,紧跟党委政府步伐,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苏州发展大计,找准民政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积极履职尽责,在更大、更广的平台上履行好、发挥好民政各项职能。

二要把握好抓牢基本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坚持打牢基础、巩固底板,将民政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基层民政队伍建设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坚持不懈下真功夫、细功夫来抓。善于牵牛鼻子,围绕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点谋实招、求突破、创品牌,加强政策机制创新,注重经验总结推广,以点带面实现民政工作整体提升。

三要把握好高线标准和底线思维的关系。坚持高标准与高质量相统一,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围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底线、超越综合考核平均水平的标线、领跑全省领先全国的高线,紧盯重点,攻坚克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争取年内解决一批突出矛盾和问题,办成一批有显示度、群众现实有感的实事工程。坚持干成事与不出事相统一,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应急值守和安全管理,常态化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既出活,又不出事。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太仓市城厢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东林村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太仓市社区和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