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直属单位全面建设座谈会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4-22 20:17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直属单位全面建设,今天(4月22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直属单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亚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蒋亚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直属单位在促进全市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积极贡献。他指出,去年以来,面对突发疫情和外部环境复杂变化等不利因素,各单位坚持党建引领、强基固本,勇于直面挑战,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有作为、有地位、有影响,是民政部门“做善事、办好事、解难事”的生动缩影。

蒋亚亭强调苏州民政事业每前进一步,都离不开直属事业单位的支撑保障。站在新的起点上,各单位要与局机关保持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更好地担负起服务、参与民政现代化建设的使命责任。

要扭住一个根本。就是要紧紧扭住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确保直属单位建设始终保持正确发展方向和强大发展动力。

要围绕一个中心。就是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切工作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眼根本求发展,着眼全面求发展,着眼未来求发展,围绕打造苏州民政高质量发展“六个新标杆”目标定位,加强对事关单位发展长远和重大问题深入研究,抓好本单位的顶层设计和任务落实,在不断改革创新中推进事业发展、做强做实自身竞争力。

要抓住一个关键。就是要大力加强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升能力素质、振奋精神状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廉洁从政。要坚持统揽全局、把握重点、见微知著、一抓到底,从班子成员做起,自觉做到带头学、带头干、带头严、带头廉、带头做,既要关心部属,更要严抓严管,让干部职工真切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真正体现严管就是厚爱,不断净化单位风气、凝聚发展向心力。

要打牢一个基础。就是要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抓好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落实上,加强骨干、后备力量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加强标准化建设、促进规范化管理,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要切实加强“五一”期间应急值守、安全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值班在岗在位、制度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要用好一个抓手。就是要始终把争先创优作为加强单位全面建设重要抓手,按照局党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竞赛活动,发扬“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精神,在全系统大力营造比质效、比位次、比创新、比贡献、比担当的浓厚氛围,高标准锻造过硬队伍,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为苏州民政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有效率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上,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一一作了讲评,并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和意见建议。局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