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蒋亚亭局长赴民政服务机构作安全生产宣讲并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6-17 19:56   访问量: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统一部署,今天(6月17日),苏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亚亭赴吴中区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安全生产专场宣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责任落实,筑牢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

宣讲中,蒋亚亭紧贴民政实际,结合典型事故案例,从“坚持学思践悟,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上下功夫”“坚持依法治安,在持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上下功夫”“坚持标本兼治,在持续提升民政领域本质安全水平上下功夫”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并对持续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大灶”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民政系统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蒋亚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就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工作部署,为做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深厚为民情怀,坚决扛稳安全发展政治责任;要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鲜明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长效防控机制;要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工作方法,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强烈忧患意识,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领域风险隐患。

蒋亚亭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重要指示为目标,以“三年大灶”为抓手,不断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务实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安全责任链条要再拧紧,要着眼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进一步落实好民政服务机构主体责任,加大基础投入,加快推动建立机构全员安全责任制,让“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成为共识,确保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管到位;专项整治行动要再加力,要重视风险防控,结合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建立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管控、警示报告制度,对安全风险进行分级、分类管理,实行“一机构一清单”,强化监测预警;风险隐患排查要再深化,要紧盯重点领域、重要节点,根据机构自身特点和行业要求,有的放矢、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本质安全水平要再提升,要着力完善机构内部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守住服务对象生命线,以抓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中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各类民政服务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宣讲会后,蒋亚亭带队先后到吴中区社会福利中心厨房操作间、消防监控室和苏州红日老年公寓,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