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儿童和残疾人福利处   发布日期:2021-07-24 09:20   访问量:

7月23日,市政府召开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及下阶段重点任务。会前,市长、市未保委主任李亚平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出批示。副市长、市未保委常务副主任查颖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局长、市未保委副主任蒋亚亭主持会议。


李亚平在批示中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快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

查颖冬在讲话中强调,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事关祖国未来和民族振兴,事关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撑起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伞”。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管理措施,推动政府、社会、学校和家庭共同发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突出工作重点,筑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防火墙”。更大力度加强家庭保护、更深层次强化学校保护、更广范围推进社会保护、更全覆盖筑牢网络保护、更实举措深化政府保护、更严标准落实司法保护,加快构建“六位一体”工作新格局。要强化统筹保障,打响未成年人事业发展“组合拳”。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体系,抓实队伍建设,严格考核督导,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协同配合,狠抓政策落实,合力推动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审议了市未保委工作规则、成员单位职责和2021年工作要点,部分市(区)、市未保委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苏,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民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未保委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