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举办2021年度市属慈善组织年报工作通报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1-07-23 09:51   访问量:

722日,市民政局举办2021年度市属慈善组织年报工作通报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市民政局副局长芮静珈出席并讲话。各市区民政部门慈善工作负责人、市属慈善组织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培训。

芮静珈在讲话中强调,慈善组织应当认真落实年报制度规定,严格规范财务审计和专项信息审核,各级民政部门应当发挥年报制度规范监督作用,有效引导慈善组织守诚信、讲自律。要把握机遇、提高站位。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等政策文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依法行善、修炼内功。认真贯彻落实《慈善法》及其相关法律政策,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加强品牌建设、内涵建设,确保慈善事业行稳致远;要深化培育、夯实基础。鼓励支持慈善组织开展慈善人才培养项目,联合高校开展慈善人才教育,加强慈善人才队伍建设。

培训中,解读了《苏州市慈善组织年报工作指引(试行)》和《苏州市慈善组织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申报指引(试行)》,通报了市属慈善组织年报工作审核情况,梳理分析年报工作存在的问题,就下一阶段年报工作作出部署,并邀请审计领域专家进行财务专题授课,部分慈善组织代表就年报工作及慈善活动开展作交流发言。

截至去年底,全市慈善组织共155家,其中市属慈善组织41家。根据民政部、省民政厅统一部署,我市自4月底开展慈善组织年报工作,目前已完成网上审核。下一步,将针对年报中存在问题的慈善组织提出整改意见,并持续推出系列主题培训,提升慈善从业人员能力,不断推进新时期苏州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