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二季度局务会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7-16 19:30   访问量:

今天(7月16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二季度局务会,梳理盘点二季度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亚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蒋亚亭在讲话中指出,二季度以来,全局上下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注重解民忧、惠民生,抓执行、促落实,抓党建、强队伍,守底线、护稳定,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蒋亚亭强调,“十四五”开局之年已进入下半程,三季度工作的总基调就是提档加速,要按照年初既定部署,精准高效抓落实、勇当先锋抓落实、统筹融合抓落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民生重点项目建设。倒排时序、挂图作战、督办进度,持续跟进民政基础设施建设,抓紧研究起草相关政策文件,更大范围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共享与利用,确保兑现为民承诺,确保将成效体现在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的解决上。

结合年中形势分析,全面梳理盘点年度目标任务进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局党组年初确定的“三条线”和“四份清单”,全面梳理盘点,认真总结分析,抓紧查漏补缺,及时纠偏校正,使工作指导更有针对性、更加有效。

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思路。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主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围绕打造苏州特色现代民政高质量发展“六个新标杆”,加强探索性研究,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创新,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拿出更多民政作为。

结合季节性特点,全力抓好民政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结合高温、汛期等季节性特点,紧盯民政服务机构既有建筑安全、用电用气用油安全等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充分发挥养老护理和救助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作用,加强部门协作联动,进一步提升民政领域安全管理工作实效。

会议听取了相关职能处室工作汇报,分管局长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讲评。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