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蒋亚亭局长率队赴高新区现场办公,并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9-23 10:31   访问量:

今天(9月22日)下午,市民政局局长蒋亚亭率队赴高新区现场办公,并深入民政服务机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副局长胡岚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光大汇晨阳山老年公寓,详细了解机构运营管理、收住能力、服务项目等情况,并深入厨房、老年人活动区等开展安全检查,现场指出消防安全设施设置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提出进一步改进措施。

在文昌社区,调研组认真听取社区负责人情况介绍,深入调研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全科社工服务模式、网格化管理等情况。

在高新区社会福利中心,调研组实地考察中心规划布局、运行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并与入住老人亲切交流,询问其身体状况和服务体验,了解老人对机构服务的意见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安排,来自基层的代表分别就民政工作实践中遇到的矛盾困难等先后发言。调研组就相关问题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蒋亚亭对高新区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当前及下阶段工作进行强调:

要把握大局大势,推动集成创新取得更优质效。要自觉把民政工作放在促进共同富裕、应对人口老龄化、乡村振兴等国家发展大局中审视谋划,找准发展定位和使命,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民政试点项目,着力在优化资源配置、扩大服务供给、夯实基层基础、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求实效,争取拿出更多叫得响、过得硬的拳头产品,努力形成更多有显示度、务实管用、可复制推广的招牌项目。

要坚持高点定位,推动改革攻坚释放更强动能。要主动在“高标准、高质量,新理念、新机制”上下功夫、做文章,在全面对标对表中锚定更高目标,既要立足眼前、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又要着眼长远、提前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民政工作安排,努力推动民政各项工作做示范、当表率、走前列,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要统筹安全发展,推动风险防范兜住更牢底线。要杜绝麻痹心理、松劲心态,严格分类落实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机构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应急预案再完善。要结合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任务和节日期间安全防范特点,举一反三、全力抓好既有建筑、燃气使用等安全体检,保障全系统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