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属一级国企苏州康养集团揭牌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9-12 17:41   访问量:

刚刚

苏州康养集团揭牌

“十四五”计划投资50亿元

实现管理床位1.7万张

为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9月11日,苏州市健康养老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并启动运营,第三届长三角健康养老研讨会在苏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为苏州康养集团揭牌,并会见了与会嘉宾一行。全国老龄办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吴玉韶,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甄炳亮,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维林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在活动上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出席。

组建市属一级国有康养集团

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

苏州康养集团成立后,将坚持市场化发展导向,整合市属国企现有养老资源,积极培育“医疗健康+养老”“健康公寓+养老”“养老+金融”等新业态,大力引进战略投资者,加快各县级市(区)和“走出去”布局,高质量打造认知症照护中心、长三角辅具展示中心、精品老年公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康复医院兼老年病医院、长三角养老人才培训基地等精品工程,目标在“十四五”期间投资总额达50亿元,管理床位数达17000张。

吴庆文在致辞时指出

养老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苏州康养集团要对标一流、高标建设,在开放合作中加快高质量发展,在示范引领中实现品牌化发展,在创新实践中谋求跨越式发展,在人才培育中推动可持续发展,争当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与苏州康养集团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开展项目合作,推动全市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向纵深发展。

面向未来,苏州将努力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着力破解养老服务发展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做大做强养老健康产业,不断推动养老服务提质扩面,为全省全国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苏州路径。

活动现场,苏州康养集团与德国胜拓辅具、日本松下辅具、日本美邸养老、美国魅力花园、中海企业发展集团、香港远东宏信健康、苏高新集团、上海颐家养老、上海恒研乐邦养老、九如城集团、复星康养集团、旭辉集团等企业及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苏大附一院、德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等机构,完成13项意向合作项目签约。

苏州康养集团还与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张家港市政府、吴江区政府、国家开发银行苏州分行、金浦产业投资基金、太平保利投资、中康养健康产业投资、北京健康(控股)、中铁建公寓管理、绿地康养、中海康养、旭辉健康、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13家单位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揭牌仪式后,第三届长三角健康养老研讨会拉开帷幕。围绕“迎接康养产业发展的新时代”“康养产业二十年”“康养产业与康养城市建设”“新时期长三角区域养老一体化发展路径分析”等话题,来自政府、行业的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研讨。

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省老龄产业协会负责同志;副市长王飏、查颖冬,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各县级市(区)、市有关部门和各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健康养老行业头部企业、机构、院校及专家学者代表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