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全市儿童福利工作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儿童和残疾人福利处   发布日期:2021-09-29 18:19   访问量:

9月27日至28日,市民政局举办全市儿童福利工作培训班。各市、区民政部门儿童福利处(科)负责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负责人及各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收养登记评估员共169人参加培训。


芮静珈指出,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实施,对于民政儿童工作意味着工作体系重塑、工作职能拓展和工作角色转变。


基层儿童工作者特别是镇(街道)儿童督导员,要积极适应新变化,着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组织指导能力、情况辨识能力和链接资源能力,做法规政策的“明白人”、儿童工作的“领路人”、危机干预的“吹哨人”、解难帮困的“暖心人”。


苏州大学教育学院黄辛隐教授、常州大学社会工作系副教授刘玉兰、江苏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二级调研员徐中伶等专家教授分别围绕“与孩子有效沟通的技巧”“中国儿童社会工作发展和应用”“收养登记管理”等课题进行了授课辅导,既有理论的通俗化解读,又有个案的沉浸式教学,还有疑难的权威性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参训者学有所获。

近年来,苏州市各级民政部门高度重视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按照街道社区全覆盖的设置标准分级分类抓集训的培养职责,连续组织各级各类儿童业务培训46次,参训人数1.21万人次。在基层儿童工作队伍的支撑下,全市困境儿童分类保障标准儿童“关爱之家”建设服务水平、未成年人保护个案服务等均走在全省前列。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