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市委关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9-13 17:52   访问量:

9月13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有关决定。

市委决定,陈正峰同志任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蒋亚亭同志不再担任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职务。

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翟克强宣读有关决定。市民政局局长蒋亚亭主持会议。

朱民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的调整,是市委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统筹考虑市级机关领导班子换届和市民政局领导班子建设需要,经过充分酝酿和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陈正峰同志与蒋亚亭同志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紧紧依靠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断推动民政工作取得新突破,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民强调,要立足发展阶段,深刻把握新时期民政工作的政治方向。贯彻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重大决策部署,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切实将民政工作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指引,主动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民政工作政治性、群众性、时代性、协同性的特点,认真履行保障基本民生、创新基层治理、发展社会服务的职能责任,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加强兜底保障,充分彰显新时期民政工作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民政工作,有效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权益,切实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要织牢民生保障网,健全“相对贫困”的分层分类社会救助制度,推动民生兜底保障更加精准。要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加快补齐养老服务短板,推动养老服务更优质。要加强社区治理能力建设,提升社区服务供给效能,畅通和规范社会力量参与途径,推动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更高效,努力打造更多在全省全国叫得响、过得硬的苏州民政品牌项目。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新时期民政工作的强大合力。希望新的领导班子自觉维护当前工作的良好局面,以诚相待,取长补短,融洽相处,合作共事,切实维护好班子团结,真正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凝聚力战斗力强、干部群众拥护满意、整体功能有效发挥的坚强领导集体。局党组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仅要以身作则,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自觉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要严格管理,带好队伍,引导全体干部遵章守纪,审慎用权。要牢牢把握好干部标准,关心好爱护好广大干部,使大家心齐、气顺、劲足,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团结一致、蓬勃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陈正峰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工作中将做到:在“学”字上强信念,努力做到“四个学好”。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好党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民政工作政策文件,学好民政工作专业业务,学好苏州民政工作的好传统、好作风,努力续写苏州民政工作新辉煌。在“干”字上求作为,努力做到“四个干好”。一如既往保持实干的定力和作风,服务大局干,对标一流干,率先带头干,依法依规干,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守好规矩,在真抓实干中开创“十四五”苏州民政工作新局面。在“安”字上守底线,努力做到“四个守好”。把党风廉政底线守好,把民生保障底线守好,把社区风险防范底线守好,把安全生产底线守好,以新的作为、新的担当、新的业绩推动苏州民政事业行稳致远。

蒋亚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决定。陈正峰同志长期在部队担任政治主官,又有多年的地方部门一把手经历,具有丰富的领导经验。我谨代表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对陈正峰同志的到任表示诚挚的欢迎。全力支持、积极配合陈正峰同志工作。自觉接受局党组统一领导,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带头严守纪律规矩,一如既往履行好岗位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有效推进。希望全局上下同心同力、开拓创新,继续保持苏州民政走在前列的良好势头和民政局团结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体现民政担当、彰显民政作为。尽职尽责、扎扎实实抓好当前工作。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苏州民政人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奋勇拼搏,围绕打造苏州民政高质量发展“六个新标杆”,一着不让冲刺全年目标,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持之以恒坚守安全底线,坚决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高效精准落实见效,确保苏州民政“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市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