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苏州市为60周岁及以上老人发放尊老卡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9-15 10:47   访问量:

9月15日,一张专门为苏州60周岁及以上老年朋友定制的养老服务“一卡通”——苏州市尊老卡开启申领通道,申领老年人可享个人专属尊老卡权限。

尊老卡由苏州市民政局监制,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与遴选通过的发卡银行合作,按照相关技术标准统一制作。

尊老卡整合多方养老服务资源,使用起来更灵活、便捷、安全,应用场景广泛。发放尊老金:符合享受尊老金条件的老年人,可通过本卡领取尊老金。享受老年优待:具备《江苏省老年人优待证》功能,老年人在苏州大市及外地可享受乘车、旅游等相关优待。获取消费优惠:在尊老卡合作门店消费可享专属优惠。

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本市户籍老年人和持有效苏州市居住证的常住老年人可申领尊老卡。老年人持居民身份证就近到本市行政区域内各社区(村)、各家银行网点线下申办尊老卡,或者登录苏州市尊老金服务管理平台的移动端在线申办尊老卡。尊老卡采用一人一卡管理规则,一个身份证名下只能办理一张尊老卡,卡片一经办理10年有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