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苏州市“情系银发 共享发展”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养老服务处   发布日期:2021-10-14 16:35   访问量:

今天(1014日)上午,“情系银发共享发展”苏州市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寺塔举行。江苏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党组书记李亚平,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朱民,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红梅,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苏州市政协副主席俞杏楠等领导出席活动。


苏州作为全国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地区之一,养老服务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启动仪式上,苏州市民政局局长蒋亚亭介绍了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情况。他说,今年苏州向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养老服务“一卡通”——苏州市尊老卡,已超186万老年人办理。为丰富九九重阳节活动内容,苏州市民政局联合苏州市民卡公司举办全市首届“九九重阳购物节”,推出“市民好生活•苏颐养1号店”,目前已招募近千家尊老卡合作商户,涵盖餐饮、养老、健康、文娱、旅游等行业。在1014日至17日,姑苏区观前街新艺广场还将连续4天举办购物市集,以“真实惠+好服务”,激发“银发市场”活力。


市民好生活•苏颐养1号店

作为社区服务品牌,“市民好生活•苏颐养1号店”采用政企联动、线上线下全覆盖的服务模式,为全市老年人打造养老服务新场景和消费新体验,持续推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建设,让社区为老服务更有温度和粘性,助力养老事业与产业协同发展。

其中,线下严选小区周边热心公益服务商,通过“政府搭台、国企赋能”的方式,鼓励社区店主跨界经营,提供尊老卡服务信息在内的政策宣传、资源链接、爱心上门等养老服务,以及“老字号”特色产品特约经销、“网订店取”等专属服务,满足老年人餐饮、休闲、健康等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

启动仪式上,首批11家热心公益的线下社区店公布。线上服务通过绑定苏州市尊老卡即享惠民价,在“9.9元专区”“幸福养老”“健康养老”“居家养老”四大为老产品专区,服务内容覆盖老年人日常生活各个方面。通过一部手机进行线上购买,既方便又实惠。

养老服务离不开金融支持


现场,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建设银行苏州分行、苏州银行、太平洋人寿苏州分公司、东吴人寿五大金融机构联手推出金融助老系列行动,包括千万资金打造“一站式”综合养老服务体系、百万补助支持苏州适老化改造项目、百支敬老权益守护队、百万元尊老专属福利、千份“苏惠保”惠民保险,以及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等活动。苏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陈正峰表示,未来苏州将加快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培育“互联网+养老”“医疗健康+养老”等新业态,在织密养老服务网络、加快养老产业发展、提升养老服务品质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创特色,奋力打造“苏式颐养”新标杆,让每一位老人都能享受到优质养老服务。

现场还发布了“幸福养老在姑苏”绿皮书、姑苏颐养老字号文创产品。



此外,现场公布了2021年度养老服务先进个人、先进单位和品牌机构评选结果,并为全市老年友好社区老年诗文朗诵大赛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