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收官冲刺动员部署会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10-19 19:28   访问量:

金秋十月,吹响冲锋号角。今天(10月19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收官冲刺动员部署会,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携手奋战,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局长蒋亚亭作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陈正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各直属单位正、副职领导参加会议。


蒋亚亭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工作成绩,强调,现在距离年底满打满算还有53个工作日,全局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面切换到“攻坚冲刺”的工作模式,全面调适到“冲锋作战”的最佳状态,紧盯关键指标和薄弱环节,以“冲”的决心、“冲”的干劲、“冲”的举措拼出最快速度、干出最优结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面对标找差、查漏补缺,集中精力收好官、结好尾。要对照纳入省、市年度考核涉及民政的具体任务,全面盘点、逐项对标、逐条落实,密切关注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实时跟进市级机关综合考核,严肃开展重点工作监测评价,确保各项工作见行见效、落地落实。

紧抓重大活动、重点项目,靶向发力破难题、克难关。要精益求精做好首届长三角社会组织协同发展(苏州)大会暨第二届江苏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筹备工作,加快推进养老、“身后一件事”一网通办等实事项目建设,统筹抓好低收入人口集中认定、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等专项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节点高标准推进。

善于把握大势、乘势而为,自加压力谋新篇、抢先机。要结合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自觉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及早理清明年工作思路、目标、重点、项目等,想深想透事关发展的重大问题,登高望远、远近结合下好先手棋。

始终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持续用力防风险、守底线。要牢固树立“100-1=0”的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严防安全生产风险、严防疫情反弹风险、严防社会稳定风险,确保民政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陈正峰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的具体行动,是圆满收官年度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提升综合考核位次的迫切需要。要树立“平泷路上扛红旗、市级机关争先进、全省民政当标杆、全国民政走在前”的奋斗追求,全力抓机遇、扬优势、补短板、强担当,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紧而又紧“抓机遇”,乘势而上抢占民政工作新高地。要有眼光认识机遇、有魄力用好机遇、有智慧创造机遇,因地制宜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在推动共同富裕、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统筹谋划、创新思索、持续发力,努力变被动为主动、化并行为领跑,再创民政工作新优势、扩大民政工作影响力。

多措并举“扬优势”,蹄疾步稳打造民政工作新亮点。要勤于在“人无我有”上改革创新、善于在“人有我快”上勇立潮头、敢于在“人快我优”上独辟蹊径,努力把长板锻造得更长、优势发挥得更加明显,推动苏州民政始终处在“领跑者”阵列。

扎扎实实“补短板”,想方设法培育民政工作新动能。要紧盯任务清单抓进度,对标对表先进抓赶超,聚焦民生难题抓突破,整体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在更高坐标系中提升苏州民政发展标杆,让百姓有更多政策获得感和城市归属感,推动全市民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下同欲“强担当”,满怀激情奋进民政工作新征程。要围绕加快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奋斗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各自“责任田”不丢分,找准工作方位、巩固单位“主阵地”多加分,主动争先进位、抓住考核“牛鼻子”得高分,主动当好联络员、宣传员、服务员,努力做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参与者、积极贡献者。

会上,副局长胡岚通报了年度综合考核有关情况。局社会救助处、养老服务处及市社会福利总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