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陈正峰书记调研张家港市民政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11-17 20:41   访问量:

11月17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陈正峰赴张家港市调研民政工作。张家港市政府副市长梁曦、民政局局长范一明等陪同调研。


在张家港市婚姻登记处项目建设现场,陈正峰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新址的布展及氛围布置设计方案,强调要抓住项目新建的良好机遇,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婚姻登记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城南老年活动中心,陈正峰详细了解亲情(虚拟)养老院运行和养老服务“时间银行”项目开展情况,指出亲情(虚拟)养老院和“时间银行”都是居家养老服务的重要内容,两个运行载体互为补充,要在做好兜底保障的同时,不断增强服务的普惠性。


在张家港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陈正峰对张家港市社会救助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张家港市在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推进主动发现精准救助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推动社会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


福新苑社区位于经开区(杨舍镇),社区紧扣“邻里港湾”综合服务品牌,将彩虹苑小区南门外3层2000余平方米用房打造成集居家养老、卫生服务、文体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便民服务场所。陈正峰对张家港市社区整合服务资源、提升服务水平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正峰对张家港市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张家港民政始终走在苏州、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做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探索出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这主要得益于张家港精神的滋养,得益于张家港民政人主动作为、务实创新、真抓敢干的工作作风。希望张家港市继续保持领先的风气、继续发扬拼搏的作风、继续做民政工作的探路者,把张家港市打造成“弱有众扶”社会救助典范、“老有颐养”县域养老典范、“共治共享”基层治理典范、“童有优护”未保工作典范和“文明规范”专项事务典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