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蒋亚亭局长调研吴中区殡葬管理工作
来源:社会事务处   发布日期:2021-11-19 21:12   访问量:

今天(11月19日)上午,市民政局局长蒋亚亭率队赴吴中区调研殡葬管理工作。吴中区民政局及木渎镇政府、横泾街道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蒋亚亭一行实地考察了吴中区横泾锦绣公墓、锦绣山庄和木渎镇尧峰公墓,详细了解各公墓落实价格收费标准和建设经营情况。



座谈会上,蒋亚亭听取了吴中区有关情况汇报,对吴中区殡葬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和服务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要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上多思考。要科学规划经营性公墓存量用地,倡导节地生态安葬理念,加强政策创制,适时提升补贴标准,逐步提升群众对节地生态安葬的接受度和认可度。

要在提升殡葬服务保障能力上多思考。加强殡葬改革宣传引导,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厚养礼葬”理念,优化服务供给,拓展服务保障形式,满足群众多样化丧葬需求。

要在促进殡葬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上多思考。要找准殡葬改革发展中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各类制度机制,同时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骨干队伍建设,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切实保障群众“逝有所安”。

市民政局相关处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