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查颖冬副市长调研我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
来源:社会组织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1-11-18 22:34   访问量:

11月1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查颖冬带队调研我市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苏,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继业、调研员胡跃忠等陪同调研。


查颖冬一行首先来到苏州公益园,走访了驻园孵化社会组织,听取了公益园运行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市社会组织促进会在培育社会组织、汇聚社工人才、促进公益事业、助力社会建设、固强区域党建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在苏州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查颖冬参观了金螳螂公益慈善基金会展示厅,详细了解基金会发展历程和近年工作情况,查颖冬对基金会在推动慈善事业、营造社会大爱氛围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在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查颖冬充分肯定协会的社会组织枢纽作用,并对协会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给予关心。

座谈会上,查颖冬听取了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市众创空间协会、市环保产业协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解决行业协会工作中的难点、痛点以及更好地发挥作用,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

查颖冬充分肯定了市级行业协会在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推动行业发展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强调,在当前全市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大格局中,全市行业协会要注重专业化发展,加强协会自身能力建设,把企业所需、企业家所想转化成自身工作追求,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努力做好政府的助手、行业的推手、企业的帮手。要注重融合式发展,拓宽发展思路,精准融合、整合行业资源,努力成为行业及行业间资源融合的平台,发挥好行业服务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作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