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查颖冬副市长赴吴中区开展“两在两同”走访暨低收入人口认定和动态监测工作调研
来源:社会救助处   发布日期:2021-11-10 10:10   访问量:

11月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查颖冬赴吴中区开展“两在两同”走访活动,并实地调研我市低收入人口认定和动态监测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苏、市民政局副局长李继业及吴中区政府、区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等陪同。


查颖冬一行首先来到吴中区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实地了解吴中区智慧大救助平台、“吴优助”小程序和救助窗口等运作情况,对完善平台建设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和希望。


座谈会上,查颖冬听取了市及吴中区民政局推进低收入人口认定和动态监测工作情况汇报,与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


查颖冬充分肯定了我市低收入人口认定和动态监测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强化梳理排摸

要对我市低收入人口认定条件、享受的救助政策等进行再梳理,加强业务培训,多途径进行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要通过大数据比对、网格化排查等方式,抓好对重点人群排查工作,做到“应纳尽纳”“应兜尽兜”。

要加强动态监测

要建好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信息平台,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做好对象动态管理,并按照上级民政部门明确的时间节点和要求,做好低收入人口数据归集和推送工作。

要完善帮扶政策

要转变传统物质帮扶救助思路,进一步健全低收入人口救助政策清单,按需、分类推动专项救助政策向低收入人口倾斜。在做好政府兜底保障的同时,要积极引导慈善等社会力量参与,不断提高低收入人口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查颖冬还深入吴中区长桥街道,走访慰问了低收入家庭,与群众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相关救助政策落实情况,询问群众在低收入人口申办认定和帮扶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