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苏州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
来源:看苏州   发布日期:2022-04-28 09:43   访问量:

4月26日,苏州市政协主席朱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主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副市长查颖冬作的关于我市社区养老服务建设情况的通报。

目前,全市已建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158个、老年人活动中心或活动室492个,实现社区(村)全覆盖。在镇(街道)层面推进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目前覆盖率达90.8%。2021年全市财政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支出超4.55亿元。2021年共发放尊老金3.53亿元。

会上,市政协社法委负责人汇报了《关于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打造十五分钟养老服务圈的建议》(草案)起草情况。

朱民指出,老有所养是民生要计,要深刻领会、积极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完善政策举措,确保基础基本。要积极进行探索,创新体制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社区养老服务的可及性和质量,推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市政协副主席姚林荣、王竹鸣、程华国、周晓敏、周俊、李赞、张东驰,党组成员闵正兵、徐刚,秘书长吴炜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