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苏式颐养”品牌三年提升行动任务部署视频会
来源:养老服务处   发布日期:2022-05-06 10:10   访问量:

近日,全市“苏式颐养”品牌三年提升行动任务部署视频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养老服务工作指示批示精神,部署推进五大颐养提升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副局长胡岚作具体部署。



陈正峰在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

要认清重要意义

实施“苏式颐养”品牌三年提升行动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紧迫需要,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紧迫需要,是补齐短板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紧迫需要,努力用2到3年时间,把我市养老服务“苏式颐养”品牌打响擦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民政力量和智慧,彰显民政人的责任和担当。

要找准实践路径

丰富提升“苏式颐养”品牌的内涵和质量,要做到深度挖潜与改革创新相结合、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相结合、重点突破与全面推进相结合,不断健全完善相关政策制度体系、标准规范体系、监督管理体系,让老年人享受到便捷、优质、高效的养老服务。

要完善保障机制

打造“苏式颐养”品牌,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必须久久为功、精准发力、持续推进。要完善统筹协调机制,着力构建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格局;要完善项目调度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有效落实;要完善宣传推介机制,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养老、支持养老、服务养老的浓厚氛围。

会议提出,未来三年,全市将重点实施“普惠颐养”“品质颐养”“原居颐养”“智慧颐养”“安心颐养”五大提升行动,推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促进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养老服务均衡发展,全力打造具有苏州特色、时代底蕴、惠泽老人的更高质量的“苏式颐养”养老服务品牌,广泛凝聚苏州作为最佳康养城市的社会共识,使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满意度更好。

会上,太仓市、相城区、苏州高新区民政部门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市大数据局、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资规局、住建局、文广旅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国资委、市场监管局、医保局、地方金融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市残联等部门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级市、区民政部门设分会场。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