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深化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12-16 18:28   访问量: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根系工程”,持续巩固“双结对”“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成效,实现区域党组织“双向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今天(12月16日)下午,苏州市民政局在姑苏区平江新城(苏锦街道)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系列活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芳,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周永森等出席活动。


签约共建,打造8个“暖心民政”特约党群服务驿站

市民政局与苏锦街道联合成立“锦心为民”党员先锋队,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冲锋在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市民政局与苏锦街道正式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积极推进阵地共享、活动联办、经验互鉴、困难互帮、群团互动,开启党建共建、良性互动、协同共进新局面。



为拓展党群联系阵地,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市民政局联合苏锦街道重点打造8个“暖心民政”特约党群服务驿站,为独居老人、未成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提供“家门口”暖心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组织就在身边。


奋发作为,打造10项“六大民政”建设民生实事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发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六大民政’建设”10项实事项目,涉及养老助残、扶贫救助、社区治理、公共服务等民生领域,用实际行动诠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初心使命。

正式揭牌,打造独具民政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格局


全市民政系统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市民政行业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为平台,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引导全市民政系统全面整合资源,优化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各领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广泛培育互帮互助、和谐和睦、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新风尚,筑牢民政领域思想文化阵地,为奋力推进“六大民政”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宣传部、姑苏区委宣传部、姑苏区民卫局、平江新城(苏锦街道)党工委相关领导,市民政局机关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平江新城(苏锦街道)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海棠先锋、居民代表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