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民政工作务虚会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12-15 18:03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今天(12月15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市民政工作务虚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正峰指出,做好新年度民政工作,要胸怀大担当、涵养大思路、彰显大格局,按照“围绕什么目标、聚焦哪些重点、采取什么举措、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展示什么样的民政样子”思路,展开工作布局、深化改革创新、推动末端落实,努力让“六大民政”建设更有温度、更加规范、更可持续。

陈正峰强调:

强化目标导向,坚守“六大民政”建设初心使命

要坚持把人民群众“表情包”当作工作“风向标”,持续优化政策供给提升“获得感”,办好惠民实事提升“幸福感”,织密服务网络提升“安全感”,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公平感”,在高质量服务中绘就高品质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强化问题导向,夯实“六大民政”建设根基底板

要善于研究问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做好“理念性”问题更新转变,做好“规律性”问题把握破解,做好“突发性”问题应急处置,做好“趋势性”问题研判防范。

强化特色导向,丰富“六大民政”建设内涵底蕴

要找准自身的基础优势、先发优势和比较优势,抢抓机遇“创”特色,对标对表“谋”特色,因地制宜“育”特色,进一步探索符合苏州实际、彰显苏州特色、展示苏州标准的民政建设新路径、新模式、新格局。

强化效果导向,推动“六大民政”建设行稳致远

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不断创先争优“攀新高”,品牌引领“立标杆”,优化服务“作示范”,努力让各项民政工作都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

强化实干导向,保证“六大民政”建设落地见效

要激发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实干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立起导向实干,立足岗位实干,浓厚氛围实干,形成竞相发展、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会上,各县级市(区)民政部门,市民政局各处室作交流发言。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县级市(区)民政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