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团结奋斗五提升!市民政局掀起学习贯彻“四敢”精神热潮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1-29 15:29   访问量:

1月28日,全市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召开,以开年第一会的昂扬姿态,发出苏州“四敢”最强音,提振苏州“四敢”精气神,吹响苏州“四敢”集结号,激励全市上下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四敢”动员会暨作风建设大会及市委1号文件精神,市民政局迅速动员部署,凝聚全市民政系统智慧力量,全力推动“四敢”精神落地见效。


提升学习教育质效

引导各地民政部门、各业务处室、各直属单位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系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委相关指示要求,市委《关于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作出引领示范的意见》,切实学出信仰、学出感情、学出动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拿出民政作为、贡献民政力量。


提升对标找差质效

瞄准最强对手、拿出最高标准、采取最快行动,深入分析研究国内外先进地区民政领域特色亮点,围绕主责主业、政策创制、业务建设、创新争优等领域,制定年度赶超目标和计划,明确赶超项目、倒排时序进度、狠抓推进落实,在全市民政系统形成敢为人先敢拼闯、勇立潮头当标杆的良好氛围。


提升调查研究质效

结合全市民政工作务虚会、年终总结、民主生活会等剖析查找的问题,以及上级巡视巡察、本级督查发现的问题等,深入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家庭摸底调研,在倾听基层反映、群众呼声中不断完善新年度工作思路举措,切实把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落到实处。


提升创新创优质效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两会”、市委全会精神,对照民政部、民政厅新年度工作要点,积极做好新年度重大会议活动、重要试点示范项目、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等展开落实,确保上级关于民生、民政的指示要求在苏州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提升安全管理质效

坚持一手抓年度重点工作落实、一手抓安全稳定,确保工作任务完成好、安全稳定底线牢。紧紧围绕兜底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舆情防控等领域,持续做好防风险、守底线、保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处置在早、消除在小、化解在萌芽,全面筑牢全市民政系统本质安全防线。


下一步,全市民政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四敢”精神,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放,切实贯穿全市民政系统各领域、各条线、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党员干部受激励、全年工作见成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