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会议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4-02-20 14:23   访问量: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2月19日,正逢农历“雨水”节气,市民政局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市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会议精神,盘点工作、表扬先进、部署任务,动员全局上下从头抓紧,从早抓起,以争当龙头的奋进姿态,翻篇归零再出发,凝心聚力开新局,为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芮静珈主持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陈正峰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局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是苏州民政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续写荣光、谱写新篇的一年。全局干部职工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守正创新、勤勉履职,推动局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带动全市“六大民政”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市级机关“第一等次”目标。

回顾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陈正峰强调,新的一年要筑牢信念之魂,在对标看齐中诠释忠诚。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将党的创新理论学到深处、落到实处。要在政治上坚定坚决,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政治要件”,处处用“民心”这把尺子检验民政工作。要在行动上紧跟紧随。始终紧跟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和主攻方向,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关键点,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要昂扬争先之志,在担当实干中勇开新局。要提振“跳起摸高”的精气神,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新鲜经验,争做行业标杆和典范。要锤炼“善作善成”的硬本领,与时俱进弥补知识弱项,补齐本领短板,消除经验盲区,提升专业水平,采取跟班实训、攻坚专班、导师结对等形式发现、锻炼、培养年轻干部和专技人才。要鼓足“推陈出新”的攻坚劲,把敢想敢试作为“座右铭”,把先行先试作为“试金石”,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以改革思路和创新办法打开工作新局面。要汇聚奋进之力,在团结协作中行稳致远。要以坚强的领导保障团结,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建好建强局系统基层战斗堡垒和党员队伍。要以健全的制度促进团结,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谈心谈话制度、考核评价机制,个人之间比作风、比干劲,单位之间比落实、比绩效,切实发挥好“指挥棒”作用。要以崇高的境界增进团结,处理好分内与分外的关系,强化补台补位意识,在局系统形成千斤重担众人挑、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生动局面。要恪守清廉之本,在日常点滴中涵养正气。要严于律己,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好思想“总开关”,坚守道德防线、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严负其责。持续深入开展精准警示教育活动,注重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廉政提醒,持续完善请示汇报、核查审计、专项经费延伸检查等党内监督制度。要严管所辖。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完整链条,营造局系统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局系统先进集体和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并进行颁奖,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市福彩中心和先进个人代表作表态发言。

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