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补贴标准
补贴标准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12-25 17:50   访问量:

四种不同类别的苏州户籍老年人,在苏州拥有产权或长期居住权且近期没有纳入动迁规划、有适老化改造需求的老年人家庭,通过申请审核、改造实施、监督监管等流程,均可申请政府适老化改造。

(一)苏州户籍城乡特困、低保及低保边缘的老年人家庭申请适老化改造,每户最高补贴不超过3000元,超出部分由老年人家庭自行负担;实际改造费用低于最高标准的据实结算。

(二)苏州户籍低收入、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等老年人家庭申请适老化改造,每户按改造总费用的80%补贴,最高补贴不超过3000元。

(三)苏州户籍年满80周岁的老年人家庭申请适老化改造,每户按改造总费用的40%补贴,最高补贴不超过3000元。

(四)苏州户籍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家庭申请适老化改造,每户按改造总费用的20%补贴,最高补贴不超过3000元。

苏州户籍老年人家庭每户只能申请一次政府适老化改造补贴(含之前已享受过政府适老化改造补贴的)。以上补贴经费按现行财政保障体系保障,各市(区)可以从省级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列支。各市(区)已出台的政策高于此标准,可按原标准执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