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落实阶段
市民政局举办第八期“民政法治大讲堂”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班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11-17 14:55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11月17日上午,市民政局举办第八期“民政法治大讲堂”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班,特邀苏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法律和文化教研室主任卜泳生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民政部门、各直属单位设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


卜泳生教授重点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基本内容、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出发,结合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同时也结合民政业务的特性,给我们民政法治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下一步,全市民政系统将立即行动起来,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学习自觉性,通过持续学、不断学、深度学,全方面地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六大民政”建设的实际成果,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做好民生领域兜底保障工作;强化法治思维,持续加强依法行政、有为执法、深入普法的法治实践,在构建“法治民政”的过程中提升民政软实力,为推进苏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本场专题辅导班共设1个主会场、16个会场,近180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学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