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民政
苏州市民政局组织第二期“法治大讲堂”暨行政执法证考前培训
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布日期:2019-11-01 15:00   访问量:

1018日下午,苏州市民政局组织了第二期“法治大讲堂”,特别邀请了百年东吴律师事务所长期从事行政案件诉讼工作的法学硕士连建彬律师,来局围绕《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进行授课辅导。通过对比宣讲,案例辨析,提问互动等形式,为大家系统解读了三部法规,此次辅导对民政系统43名即将参加执法证考核的同志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作用。

据了解,机构改革后,苏州市民政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原有的行政权力事项从124项减少至103项。同时,统  计结果显示苏州共计拥有9454家社会组织,其中市级1422家,专业社工机构113家,登记养老机构213家,社区养老中心1500家,殡葬服务机构261家等等,这些单位都需要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管。为加强法治民政建设,局党委以执法监管工作为抓手,以此次执法证考核为契机,以建强执法队伍为突破,通过学习、宣传、活动、考核等工作,促进形成人人学法规,人人考认证,人人会执法的生动局面。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