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治民政
苏州民政第五期“法治大讲堂”开讲
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布日期:2021-06-10 10:29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市民政局举办第五期“法治大讲堂”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团走进基层。6月9日,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苏州市司法局局长王侃、苏州市民政局局长蒋亚亭,以及苏州市、吴中区法宣办有关单位领导,各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参加开讲仪式相关社会组织和居民代表共120人参加活动。

曹后灵强调今后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做好以下三方面:一是要打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组织领导、政策创制、队伍建设、宣传发动等多维度基础;二是要强化家庭、政府、社会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三是要发挥社会资源优势、儿童关爱之家阵地建设优势、未保热线国家试点经验优势,打造未成年人关爱保护苏州特色品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的近一个月时间,宣讲团赴全市十个板块通过法律解读、案例分析、微剧播放等途径,为全市2000多名未保工作者巡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从而进一步帮助基层儿童工作者提高法律意识提升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能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