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苏州市家庭适老化改造实事项目启动
来源:养老服务处   发布日期:2021-05-27 17:14   访问量:

5月20日下午,苏州市家庭适老化改造实事项目暨沧浪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姑苏区举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蒋亚亭,姑苏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沈志栋,市民政局副局长胡岚等出席活动。

“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作为市级“我为群众办实事”20个重点项目之一,聚焦老年人安全、健康等功能性需求,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具配备到位”等5个方面,开展包括地面、墙体、卧室、客厅、厨房间、卫生间等施工改造服务,为老年人改善居家养老环境。

今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为城乡特困低保及低保边缘、低收入和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80周岁及以上、65周岁及以上四个不同类型的苏州户籍老年人家庭提供适老化改造服务,按照标准予以最高不超过3000元的改造补贴。

仪式现场公布了第一批57家适老化改造服务提供企业推荐名单和24个集中适老化改造小区名单,讲解了适老化改造线上申请小程序,向有适老化改造意向的老年人家庭递交“改造方案”。

现场还向全国社会福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苏州科技大学、南京财经大学、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光健康中心养老事业部、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颐合设计院等社会各界养老领域适老化改造专家颁发了“专家团聘书”,将结对指导全市10个县市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提升项目推进的科学性、可续性。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督促指导各地老年人家庭适老化工作的推进与落实,帮助更多有需要的老年人完成家庭适老化改造,有效防范生活风险,改善居家养老环境,提高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提升居家养老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