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市民政局开展新成立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0-09-29 17:47   访问量:

昨天,市民政局组织近两年新成立的130家社会组织开展专门培训,培训聚焦党建工作,帮助社会组织牢固确立党建引领思想,切实立起鲜明工作导向,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培训紧贴新成立社会组织的实际,围绕“强化意识、学会方法,浓厚氛围、立起导向,建立联络、顺畅通联”的基本思路,采取专家授课的形式进行,突出政策法规宣讲和基本党务实务操作。系统梳理中央、省和苏州市关于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介绍了社会组织党委相关工作情况,明确了作为新成立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建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络制度的要求。

近年来,市民政局十分重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在市委“两新工委”的领导指导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社建,社建固强党建”,一手抓社会组织发展,一手抓党建工作开展,有力促进了党建社建相融共建,打造了“红色社工”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在苏州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了社会组织的智慧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