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家庭养老夜间照护床位”建设项目启动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   发布日期:2020-10-10 10:42   访问量:

109日,苏州家庭养老夜间照护床位建设项目启动。苏州在全国养老服务无人区率先试水,有效弥补了高龄、独居老人夜间照护领域的服务空白,为老人们提供原更加优质、全面的原居安老全时服务。


88岁的于芝文平日独居,因为行动不便,特别需要生活照料。今年,老人在原有日间照料基础上,开始享受家庭养老夜间照护服务。苏州姑苏区居家乐养老服务中心沧浪站站长陈悦蕾介绍,主要提供精神陪护、饮食照料,然后夜间有一个急救措施,简单的家庭保洁。

在夜间照护的10多个小时里,家政服务员的耐心和细心,让老人很感动。晚上听见了我起来,他们就起来。很周到、很负责。于芝文说。


109号举行的苏州家庭养老夜间照护床位建设项目启动现场,7位养老领域的专家受聘为项目智囊团。为提升项目运行深度,民政、住建两部门还联合推出物业+养老服务新模式,首批4家物业企业成为试点单位。这一模式可有效缓解夜间照护家政员女多男少不平衡局面,实现夜间居家养老属地化管理。

苏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刘贵祥表示,“物业公司加入进来有优势,他们对小区居民家庭情况都比较熟悉。”

据了解,苏州家庭养老夜间照护床位项目是为居住在本市范围内年满6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夜间照护服务,优先保障高龄、独居、失能、残疾、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老年人,能有效地弥补高龄独居老人夜间照护空白。目前,苏州全市已有95家单位成为首批家庭养老夜间照护签约机构。家庭养老夜间照护床位服务项目推出以来,全市签约服务对象已超过1700人,提供服务近3万次。

苏州市民政局局长蒋亚亭介绍,未来将以“家庭养老夜间照护”项目为入手,打造全时服务链、安心消费链、共建共融链,从而为苏州的老年群体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