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融入发展大局 激活新动力!江苏9.7万家社会组织各展所长
来源:荔枝网   发布日期:2020-12-02 11:17   访问量:

今天(12月1日),由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慈善总会、江苏省社会组织促进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江苏慈善论坛暨2020全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江苏是社会组织大省,截至2020年11月,江苏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登记社会组织9.7万家,比2015年底增长21%,登记总量多年保持全国第一位,其中社会团体3.8万家,社会服务机构5.8万家,基金会759家;基层民政部门备案城乡社区社会组织9.9万家。全省获得5A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244家,成为全省社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的“领头雁”。社会组织业务范围基本覆盖了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科技、教育、卫生、体育等各个领域,服务触角遍布城乡社区,形成了覆盖广泛、类型多元、充满活力的发展格局。

如何将社会组织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行统筹安排?江苏积极探索,将社会组织和慈善事业放在高质量现代民政体系建设重要位置,引导社会组织、慈善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

本次展会共有140多家有代表性的江苏各级优秀社会组织参展,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展区分为强化党建引领、服务国家战略、践行宗旨使命、参与社会治理等4个板块,多层次、多视角展现江苏社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的案例和成效。

此外,本届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上还将签订一批意向项目,将于12月2日上午发布2020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情况,结合2021年项目预算计划,对已确定2021年合作意向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公益服务项目、慈善项目、扶贫项目等集中签订意向协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