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苏州2021年将新建10家养老机构,开展3500户家庭适老化改造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日期:2021-01-04 15:04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队调研市养老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红梅、秘书长李永根,市民政局局长蒋亚亭等参加调研。

苏州老年人口预计突破200万!2021年将新建10家养老机构,开展3500户家庭适老化改造

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民政局和市卫健委关于养老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获悉,“十四五”期间,苏州市60周岁以上老年户籍人口预计将以每年3到5万人递增,总量将突破200万人。面对老龄化的日渐加深,苏州市养老服务工作在设施建设、人才培育、风险防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为此,苏州民政局将坚持城市与农村、事业与产业、发展与监督、质量与标准“四个并重”,多措并举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度,将在全市通过“政府实事项目”,新建10家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1000张养老机构床位、2000张家庭养老夜间照护床位,开展3500户家庭适老化改造,加快建设完善苏州特色高质量现代养老服务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