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吴中区甪直镇今年新增养老床位600张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07 11:24   访问量:

增进民生福祉,蓬勃发展社会事业,勾绘群众生活“幸福底色”。记者从吴中区甪直镇社会事业局获悉,去年,甪直镇投资1.5亿元重点推进区域性养老项目建设,今年年底前将建设成以养老护理为主的区域性养老设施,预计新增养老床位数600张,有力缓解床位紧缺现状。

丝竹之音不绝于耳,莺歌燕语缭绕耳畔,掌声雷动久久未消。走进甪直镇江湾村、淞浦村等地的老年关爱之家,时常举行的“传承宣卷文化,弘扬甪直榜样”集中宣讲活动让老人们绽开了笑脸,更用喜闻乐见的非遗文化“点亮”了他们的幸福晚年生活。

心系桑榆晚,情暖夕阳红,这样的“送戏悦老”只是甪直镇养老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底前,甪直镇将建成的区域性养老设施占地面积近1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20000平方米。在全镇现有的1处养老中心、19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8个助餐点、5个农村老年人关爱之家、5个居家福养老服务站的基础上,新建成的区域性养老设施将把优质的养老服务辐射全镇,进一步完善甪直镇以居家养老为主体、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辅助,面向全镇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精神慰藉等服务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

“让所有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甪直镇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甪直镇还努力构建以政府保基本、商业保大病为主的保险模式,政府全额年投入400万元,为户籍老年人购买大病保险,惠及全镇超2万名老人。该模式与甪直镇户籍居民体检政策配套,将缓解老年群体就医经济负担的措施前移,促使老年患者可以及时及早进行后续治疗,提高治愈可能性。作为现有医保、社会救助等政策以外的一种额外补充,甪直镇将进一步完善老年群众的医疗保障体系,减轻老年群体医疗负担,体现出政府在强镇扩权、创新发展的同时,继续坚持以民生为本的理念共享发展,把民生幸福作为第一目标,使改革发展的过程真正成为造福全镇百姓的过程,符合社会对老有所依的期待。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