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江苏省首个社会工作发展研究院在苏州科技大学成立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日期:2021-03-23 14:30   访问量:

3月15日,庆祝第十五个“国际社工日”暨苏州市社会工作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在苏州科技大学举行。苏州科技大学校长姜朋明、苏州市民政局局长蒋亚亭,通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沈小平共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共同发起成立苏州市社会工作发展研究院,围绕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引领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发展领域等方面开展合作,不断提升社会工作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和服务社会的水平。

作为江苏省首家由地方政府、高校、基金会三方合作实体化运作的社会工作研究院,研究院将在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前培训、持证社会工作者继续教育、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等方面,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库、社会工作专家智库、社会工作课题研究等研究工作方面展开合作,以完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体系,加强社会工作研究探索,引领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发展。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周恒新指出,社会工作在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通过加强政策创制、深化政社校企合作、健全工作机制等措施,苏州社会工作得到了快速发展,希望苏州市社会工作发展研究院深耕细作试验田,打造江苏省乃至全国一流的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学术交流、实务发展、科学研究的优势平台。

仪式上表彰了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苏州市“社会专业人才奖”等先进典型。苏州科技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师生荣获多项荣誉。随后,“苏城社工纵横谈”主题沙龙举办。沙龙以“聚焦社工前沿,纵谈专业之道”为主题,来自昆山、张家港、太仓等四位优秀社工代表分别就儿童保护、老年服务、社区治理、医务社工等畅谈服务心得,分享实务经验。四位社工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与交流。

苏科大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艳表示,本次社工论坛将苏州全市范围内不同服务领域的社工人才聚集起来,彼此交流实务经验、相互学习,有利于强化苏州地区社工人才间的业务交流,深化不同机构间的友好合作。苏州科技大学将充分利用苏州市社会工作发展研究院这一优势平台,整合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的社工资源,为苏州社工的专业发展提供更多条件与支持。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