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许昆林主持召开做大做强养老健康产业专题会议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5-06 15:36   访问量:

今天(56日),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主持召开做大做强养老健康产业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市属康养集团组建工作,完善多元养老服务,加快做大做强养老健康产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

会上,苏州市国资委汇报了苏州养老健康产业发展、组建市属康养集团等情况,与会同志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

许昆林指出,养老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要切实提高做大做强养老健康产业的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发展养老健康产业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关键举措。

苏州老龄化率已经达到25.69%,现有各类养老机构仅162家、床位数5.42万个,相对近190万的老年人口而言,养老机构“一床难求”问题比较突出。要切实加以解决,走出一条多元化供给的新路,满足好不同人群的养老需求。

许昆林强调,养老健康产业被称为“银发经济”,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要分类施策、优化结构,按照公益性、准公益性、市场化等各种模式,不断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政府既要负责兜底特殊老年群体的养老服务和保障社会大众基本养老服务,又要支持市场主体广泛参与并提供养老服务,不断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

要深入研究、理清思路,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制定相应标准,引导和规范养老服务市场,分类促进养老机构管理与建设,大力培养专业人才队伍。

许昆林指出,要认真做好市属康养集团组建工作,发挥国有企业的示范带动效应,带动全市养老产业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相关市属国企要强化配合,积极整合现有养老资源,学习国内外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养老产业管理服务能力,合力做大做强市属康养集团。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副市长王飏,市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属国企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